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推出资产支持证券转让平台

2013年03月29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支持证券可以作为相关回购业务标的,具体规则和实施时间上交所将发布另行规定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主页发布的《关于为资产支持证券提供转让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券商可根据规定申请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

  《通知》中写道,券商申请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需要提交的资料包括,挂牌申请书;监管部门的核准发行文件;资产支持证券实际募集数额的证明文件;专项计划说明书;法律意见书;资产支持证券登记托管证明文件等。

  参与资产支持证券转让的投资者,应当为符合《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说明书和其他相关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券商应当建立完备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确认参与资产支持证券转让的投资者符合前款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