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重启 国开行周五发行逾百亿

2012年09月0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期负责国开行ABS的承销团由52家金融机构共同组成,其中牵头主承销商为国开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

  【财新网】(记者 杨娜)经历了四年漫长的等待后,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将于本周五(9月7日)迎来重启试点后首单产品,该期产品是由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发行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ABS),这是国开行第四次尝试该类产品,也是四年来在同类产品中规模最大一单。

  中国货币网公告显示,经央行、银监会批准,国开行将通过中信信托于9月7日,以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发行规模为101.6644亿元的“2012年第一期开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