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重启信贷资产证券化对中资银行具有正面的信用影响

2012年06月15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存贷比接近75%、资本状况较弱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而言,若监管机构批准其进行资产证券化,则尤为有利。这些银行包括招商、深发展和光大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近日,穆迪发布报告《重启信贷资产证券化对中资银行具有正面的信用影响》。穆迪认为,此次试点计划重新开启了一个银行可以分散资金来源的渠道,并释放资本额度以支持增长,为银行提供了一个调整贷款组合的工具,同时改善了银行资产质量的透明度。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于5月底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实质上是自监管机构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暂停了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以来,允许银行再次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根据国务院此前的批复,此次试点的额度共计人民币5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