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启动修订信贷资产证券化办法

2010年08月02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银监会已初步达成共识,拟采用资格审批和项目审批结合的管理方式,把资产证券化业务常态化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2日发自北京)能否重启资产证券化,真正分散出去一部分信贷资产,再度成为及商业银行乃至货币与监管部门的议题。

  财新记者获悉,由央行牵头、银监会等部门参与的资产证券化(ABS)试点总结报告近期再次上报国务院。两部门均认为应该进一步推进资产证券化的进程,并已达成一致意见,拟采用资格审批和项目审批结合的管理方式,把这一业务常态化。也就是说,参与前二批试点的发行机构自动获得资格准入,不再进行项目审批,而新的发行机构仍要同时进行资格审批和项目审批。这亦显示监管部门对资产证券化仍十分小心翼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