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批准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试点

2011年08月18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实施方案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人民银行今日表示,国务院已经批准信贷资产证券化继续扩大试点,央行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实施方案。

  中国人民银行市场司副司长吴显亭今日在中国政府网就“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关问题”访谈,他在谈及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时透露了上述政策动向。

  但吴显亭没有透露试点扩大的具体形式及政策实施的时间表。

  此前2008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曾试点批准浙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6.96亿元中小企业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此举被视为趟开了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提高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性的新路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