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非基金二期募资完毕 借道国开行外储借款

2012年04月23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09年底启动二期募资工作,由于近年非洲市场波动大、政治风险显著,中非基金此前曾很难从市场上募集资金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酝酿两年有余,中非发展基金(下称中非基金)二期资金20亿美元的募集近期终于完成。

  接近中非基金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20亿美元来自于国开行从中国外汇储备的借款,期限在8—10年,借款利率按照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基准上浮一定比例。“这也是中国外汇储备尝试多元化投资的一种方式。”该知情人透露。

   2007年5月,国开行出资10亿美元发起成立中非发展基金,首期规模为10亿美元,计划二期增至30亿美元,最终达到50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为非洲国家的农业和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项目以及中非工业园建设项目。由于近年非洲市场波动大、政治风险尤为显著,被赋予多重目标的中非基金,曾面临市场化融资的窘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