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产证券化托管花落上海清算所 年内推利率互换中央对手清算

2012年06月30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清算所成立已两年多,目前已经开展了银行间市场债券现券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场外衍生品中央对手清算机制建设

  【财新网】(记者 沈乎)2012上海陆家嘴论坛期间,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许臻表示,资产证券化托管肯定花落上海清算所,争取年内实现人民币利率互换中央对手清算。

  在6月29日陆家嘴论坛“汇率、利率市场化改革——近期可能的措施”浦江夜话环节,许臻透露,500亿信贷资产证券化重启是停滞以后的一个恢复,因此肯定是第一步。资产证券化托管肯定在上海清算所。

  许臻说,上海清算所成立已两年多,目前已经开展了银行间市场债券现券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场外衍生品中央对手清算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