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浦江夜话嘉宾称金融信息服务业潜力巨大

2012年06月29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科技为财经信息服务提供了加速度,但需要有一些真正的基石来构建一个真正健康的金融市场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尽管投资者对于金融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在中国,金融信息服务业的产值却与金融市场庞大的交易量不成正比。6月29日晚上的2012年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长虹指出,中国经济全球化、资本市场全球化和金融信息服务的全球化三者还不在同一个水平上。

  “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也是一个新的机会。”他说,过去30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创造了中国和世界接轨的机会,中国作为全球制造大国不断地为全世界提供服务。与此同时,中国的资本市场也在快速发展,资本市场现在已经成为连接中国企业资源配置的网络神经。这些都对信息服务的总量、形式和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