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肖钢: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国金融国际化

2012年06月2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金融国际化程度仍然不高,金融服务滞后于实体经济发展,滞后于企业国际化经营的步伐。金融市场国际化、货币国际化和金融机构国际化应协同推进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6月29日在2012陆家嘴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中国要实施更加积极主动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这就需要稳步推进金融国际化。

  肖钢认为,金融国际化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适度开放金融市场,二是积极扩大人民币境外使用,三是稳步推进金融机构跨国经营,简言之即金融市场国际化、货币国际化和金融机构国际化。这三者紧密联系,应协同推进。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