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肖钢:打破贸易金融保护主义

2009年05月15日 20:49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银行董事长呼吁,人民币走向国际化时机成熟,不仅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也要反对和打破金融保护主义

  在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之时,金融保护主义也日益引发关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88)董事长肖钢在“2009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当前不仅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也要反对和打破金融保护主义,尤其是贸易金融保护主义。

  肖钢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地位的提高和人民币扩大使用,贸易金融已成为国与国之间大有可为的领域,特别是周边一些国家政府已经从法律上规定,人民币是法定储备货币之一,在法律上确认了人民币的使用地位。因此,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时机已经成熟,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将发挥更大作用,也可为贸易金融提供更大的国际舞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