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金融新秩序需要落实国际协作

2012年06月29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金融架构应该争取克服“克里芬难题”,即储备货币的流动性和信用性之间的矛盾。专家们指出,国际货币体系应该变成一种多储备货币体系,包括新兴国家的货币

  【财新网】(记者 沈乎)6月29日上午的陆家嘴论坛上,来自各国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的人士探讨了后金融危机时期全球金融市场的改革和监管框架建设。这些人士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国际协作,而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讨论的阶段。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委员会主席约翰·莱克说,在相同的监管标准下,一些国家的银行没有受到重创,原因是其银行体系中资本充足率非常充足,同时有很好的流动性,因此监管的质量会导致资本充足性的不同。他说:“好的监督保证这个银行不仅要符合最低的监管标准,同时又以一种审慎的方法运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