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撰文评论国际证券交易所合并浪潮

2011年03月18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在这篇以英文撰写、题为《如果没有坏,就不要修》的文章中,罕见地对涉及证券领域的全球性事件发表了看法

  【财新网】(记者 温秀)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董事长肖钢日前在《中国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对纽约泛欧交易所与德国证券交易所合并事宜发表评论,并称得天独厚的“中国因素”将使香港具备无可替代的竞争优势,香港不宜亦步亦趋,而应努力成为勇于创新的领导者。

  在这篇以英文撰写、题为《如果没有坏,就不要修》的文章中,肖钢罕见地对涉及证券领域的全球性事件发表了看法。

  文中提到,为保证其安全运营和有效监管,股票和期货交易所通常都隶属于一国或一个区域,并接受当地的监管框架。不过随着竞争的加剧,上世纪90年代开始,出现了全球范围的交易所合并潮。而纽交所与德国证券交易所的合并后,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证券交易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