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方电网获国开行1200亿元的融资支持

2012年05月04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将对南方电网提供12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消息,国家开发银行4日与南方电网公司签署融资总额12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国开行“十二五”期间将融资1200亿元支持南方五省区电网建设与改造、“西电东送”通道建设、调峰调频电站、“走出去”等,以及为南方电网公司提供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等综合融资支持。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国开行将充分发挥“投、贷、债、租、证”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在战略规划、基建信贷、“走出去”、票据发行、顾问咨询等多个领域与南方电网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南方电网实现国际先进电网企业战略目标,共同服务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国开行与南方电网公司保持长期合作关系。自天生桥-广州500KV直流输电工程项目合作以来,国开行与南方电网公司在“西电东送”、南方五省电网改造、“走出去”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合作,累计发放贷款近400亿元,目前贷款余额超过130亿元。
  南方电网公司是2002年底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运作的大型央企,也是我国两大区域电网公司之一,注册资本600亿元,负责我国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区电网投资、建设和经营。2011年,南方电网公司全年完成供电量6667亿千瓦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逾9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约3800亿元。(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