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等规则 再融资权下放路坎坷

2012年11月26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忙着成立新部门接权;上海证券交易所则没那么着急,要求证监会制定统一的再融资权下放后的规章
2011年11月2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实时行情大屏前。 吴汇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慕涌泉)摆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面前的再融资权下放路坎坷不平,财新记者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忙着成立新部门接权;上海证券交易所则没那么着急,要求证监会制定统一的再融资权下放后的规章。

  监管部门人士今年以来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创业板再融资审核权将下放到深交所,并正在考虑将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权全面下放到沪深交易所。

  据知情人士介绍,深交所正在筹划成立再融资部门,为证监会的再融资权下放至交易所做好准备工作,一些具备证监会监管经验的资深人士正在努力成为候选人。深交所常驻北京参加证监会借调工作的人员接近80人,主要分布在发行部、创业板部、基金部等各部门,比较熟悉发行工作者居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