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京津沪深角逐信贷资产转让平台

2010年08月19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已出现五个各自独立的银行信贷资产交易平台,在缺乏统一的评估标准和评估体系的情况下,如何建立统一的交易规则将成为监管部门的新课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信贷资产转让交易在天津首次进场交易。此前,由于涉及多个监管部门的批准,已成立的数家信贷资产转让交易平台并无实质业务进展。

  来自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天津金交所)的网站消息显示,三笔信贷资产在该所正式挂牌转让交易。天津金交所办公室主任刘斌称,依托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第一个金融改革实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此举已经获得央行、银监会的批准。

  刘斌向财新记者介绍,这三笔信贷资产来自天津、浙江、北京的银行,本金共计19亿元,其中10亿元为抵押贷款、7亿元为保证贷款、2亿元为质押贷款,贷款对象涉及政府融资平台,交通及其他领域的企业法人。以001号资产为例,报价信息表明贷款行所在地为天津,借款人为所在地在天津的政府融资平台,转让方式为买断,转让本金10亿元,转让期间21个月,转让利率为4.86%,管理费0.2%。目前,可在天津金交所进行公开转让的信贷资产,还包括金融租赁资产和信托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