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办法》

2012年12月28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办法对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事件的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进行了规范,对于有效处置信息安全事件,减少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维护证券期货信息系统安全运

   据新华社12月27日消息,中国证监会27日正式发布《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办法》,自2013年2月1日起施行。

  办法对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事件的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进行了规范,对于有效处置信息安全事件,减少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维护证券期货信息系统安全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办法包括总则、事件分级、事件报告、调查处理和附则,共五章三十二条,重点解决了三个问题。

  一是划分了证券期货行业信息安全事件的等级。办法依据信息安全事件对投资者合法权益造成损害,或者对证券期货市场造成不良影响的程度,将行业信息安全事件区分为特别重大事件、重大事件、较大事件、一般事件4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