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面注册制打新规则生变 提出现金资产规模要求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2月15日 07:09
为避免出现一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流动性管理能力较弱而无法及时缴款的情形,要求配售对象的资金账户中余额不得低于其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最近一个月末总资产与询价首前一交易日总资产孰低值的1‰
浙江金华,市区一证券营业部内,股民正在股票交易大厅里关注股市行情。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就《首次公开发行证券网下投资者管理规则》、《首次公开发行证券网下投资者分类评价和管理指引》等自律规则向各证券公司公开征求意见,以引导和督促网下投资者发挥专业定价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面注册制铺开之际,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就《首次公开发行证券网下投资者管理规则》(下称《管理规则》)、《首次公开发行证券网下投资者分类评价和管理指引》(下称《分类评价和管理指引》)等自律规则向各证券公司公开征求意见,以引导和督促网下投资者发挥专业定价能力。

  《管理规则》适用于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主板、科创板、创业板等各板块的首发证券网下投资者管理工作,共六章七十三条,主要内容涉及网下投资者注册管理、网下投资者行为规范、证券公司责任、自律管理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