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3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力争增9% 引导金融资源向制造业倾斜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02月14日 22:36
希望新增科技型企业贷款2000亿元、制造业贷款1500亿元、绿色贷款1500亿元
制造业是深圳经济增长主要推动力,过往多年,该市工业增加值对地区生产总值(GDP)贡献率每年都超过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希望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该市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2022年以来,深圳银保监局持续引导金融资源更多向制造业集聚。2月14日,深圳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该局召开的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称,2023年,该局将继续推动金融要素向制造业倾斜投放,助力深圳“制造业当家”战略。

  具体而言,深圳银保监局将指导银行机构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支持力度,重点支持高技术制造业、深圳“20+8”产业集群;针对传统产业在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绿色转型发展等方面的需求,该局指导辖区金融机构加大中长期资金支持;此外亦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企业信用贷、首贷的投放力度;并优化制造业外贸金融服务,支持汽车、家电等制造业企业“走出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