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2022年制造业贷款增量为上年的1.7倍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2月04日 10:05
银行业保险业主要风险指标处于合理区间,风险抵御能力整体充足;2022年处置不良资产3.1万亿元,其中不良贷款处置2.7万亿元
财新从银保监会获悉,2022年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21.3万亿元,同比多增1.36万亿元,增速为11.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金融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更加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在强化对小微企业、制造企业等领域融资需求响应的同时,也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年关已过,银保监会交上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财新从银保监会获悉,2022年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21.3万亿元,同比多增1.36万亿元,增速为11.1%。

  值得注意的是,制造业贷款增速明显快于整体贷款增速。2022年制造业各项贷款新增4.7万亿元,增量为上年的1.7倍,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长33.8%,制造业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0.40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