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明天系”险企风险处置工作正有序推进

文|财新 吴雨俭
发布于 2023年02月03日 21:07   更新于 2023年02月04日 10:02
已批准采取市场化重组和新设机构承接相关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等方式,稳妥风险化解,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银保监会已批准采取市场化重组和新设机构承接相关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等方式,稳妥风险化解,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20年7月“明天系”9家金融机构被接管以来,至今已有两年半的时间。

  2月3日,财新从银保监会获悉,“明天系”保险公司风险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银保监会已批准采取市场化重组和新设机构承接相关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等方式,稳妥风险化解,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明天系”旗下有4家保险公司,分别是华夏人寿天安人寿天安财险易安财险

  财新此前曾独家报道,车企比亚迪将作为易安财险的重整投资者,100%独资控股互联网保险公司易安财险(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3年1月17日《比亚迪将接手易安财险 打开新能源车险想象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