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天安人寿多名高管董事获批 均系托管组成员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7月18日 20:23
与此前被接管的安邦保险不同,此次“明天系”被接管的保险公司董事、高管均来自托管组的市场人士,而非接管组的监管人士;其人事变动或与两家险企后续处置方案有关
7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近期有6名来自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的人士获批担任天安人寿、华夏人寿的董事、高管资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至2022年7月16日,“明天系”旗下金融机构的两年接管期已经结束。接管到期后,作为“明天系”后期的主要融资工具,华夏人寿天安人寿两家保险机构尚未公布处置方案,但先迎来了人事变动的官宣。

  7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近期有6名来自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的人士获批担任天安人寿、华夏人寿的董事、高管资格。其中,新华保险原副总裁、天安人寿托管组组长李源获批担任天安人寿总经理;国寿健投原总裁、华夏人寿托管组组长赵立军获批担任华夏人寿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