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获批 7月22日登场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7月18日 20:17
股指期货和期权自诞生以来,已成为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专业化风险对冲工具,发挥着风险管理等重要功能
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的其他主要条款与现有已上市三个股指期货产品基本保持一致。报价单位为指数点。最小变动价位设计为0.2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8日,证监会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相关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2年7月22日。

  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合约标的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中证1000指数。中证1000指数由A股中市值排名在沪深300、中证500指数成分股之后的1000只股票组成,是宽基跨市场指数,与沪深300和中证500等指数形成互补。

  也就是说,中证1000指数成分股与已上市股指期货品种的标的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不重叠。随着相关合约的上市,A股将形成覆盖大、中、小盘股的较为完整的风险管理产品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