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期货扩容在即 专门对冲中小市值股票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6月24日 17:50
中证1000股指期货上市后,中金所股指期货合约的标的指数将覆盖三成以上的沪深股票,大中小盘能找到对应的期货工具,有效补充场内衍生品跟踪标的在小盘股方面的空白
6月22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官网发布中证1000股指期货、期权合约的征求意见稿。中证1000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2014年10月起开始发布,其成份股是选择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之外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的1000只股票组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沉寂近7年,中国股指期货终于再添新成员。中金所拟启动中证1000股指期货,为小盘股提供风险对冲工具。

  6月22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官网发布中证1000股指期货、期权合约的征求意见稿。中证1000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2014年10月起开始发布,其成份股是选择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之外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的1000只股票组成。

  此前,中金所已经上市了与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挂钩的期货合约。6月至今,中金所共上市3个股指期货合约总成交量563万手,成交额合计6.56万亿。中证1000股指期货上市后,中金所股指期货合约的标的指数将覆盖三成以上的沪深股票,大中小盘能找到对应的期货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