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中小市值股票大面积跌停(更新)

2015年07月08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邓舸称,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日中小市值股票大面积跌停,造成市场上流动性紧张。7月8日开盘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回应媒体称,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7月7日,创业板484只个股中仅8只上涨,184只停牌,289只跌停,未跌停的凯尔新材跌幅4.98%,利亚德跌幅3.44%,智飞生物0.05%。当日,创业板指收跌5.69%,下跌141.82点,报2352点,成交9.89亿元。虽然创业板指跌幅仅为5.69%,理论意义上已经逼近跌停。在创业板指100只成份股中46只跌停,3只逼近跌停,仅一只跌幅为0.05%,其余50只停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