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联手公安 严打炒股跳楼等谣言

2015年07月03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股市波动较大,引发造谣,甚至成为做空力量操纵市场的工具,证监会会同公安机关严格打击造谣行为,调查炒股跳楼的传谣造谣,让造谣者乱市者付出沉重代价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 记者 曹文姣)7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已经集中部署了三起主要针对有关媒体和个人编造、传播、炒作“股民炒股亏损后跳楼、伤人”等不实传闻案件,有关的进展情况会及时向市场公布。

  张晓军进一步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走势波动较大、高度敏感,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散布谣言,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有些将个别案件或事件与股市捆绑,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甚至成为做空力量操控市场的工具。一些不具备证券投资业务资格的机构和人员,也利用市场机会,开展非法经营活动、获取或不法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