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东农险报损逾3亿元 已有16地市触发巨灾保险理赔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6月24日 17:41
不少地市甚至触发了两次巨灾理赔,预计赔付金额为2.7亿元,目前已支付1.1亿元
6月23日,广东英德,鸽场中绝大多数鸽子都已被淹死,几只存活下来的鸽子飞落在鸽场的空地上。自6月18日起,连日的降雨让广东多地遭受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其中粤北英德地区的灾情尤为严峻。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6月以来,广东省雨水不停,遭遇了近10年最强的“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对当地的农业生产也带来了较大的影响。6月24日,广东召开强降水农业保险理赔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强降水下农业保险的理赔情况。

  据统计。截至6月23日,本轮强降水广东省接农业保险报案3368件,报损金额3.29亿元,报损数量125.21万亩(头 /只),涉及农户10.3万户;已查勘件数2136件,定损金额0.28亿元。

  巨灾保险方面,据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刘云海介绍,今年以来,广东全省已有16个地市触发巨灾保险理赔,不少地市甚至触发了两次,预计赔付金额为2.7亿元,目前已支付1.1亿元,其中河源已赔付2450.53万元,清远已赔付1546万元,韶关已赔付353万元。由于这几天的暴雨灾害,预计三地将发生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巨灾保险赔付,最终气象数据待官方确认后,保险公司将第一时间赔付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