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2023年将促进金融与房地产正常循环 推动中小银行化险改革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1月14日 18:26
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统筹推进保险公司回归本源和风险处置;持续拆解“类信贷”影子银行;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做好股东资质穿透审核和股东行为穿透监管
2023年1月13日,银保监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促进金融与房地产正常循环,加快推动中小银行改革化险等工作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内稳增长、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背景下,银保监会将如何为2023年监管工作“划重点”?2023年1月13日,银保监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促进金融与房地产正常循环,加快推动中小银行改革化险等工作要求。

  会议的总体要求包括,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深入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

  首先要全力支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做好对投资的融资保障,支持社会领域加快补短板,不断优化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