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蚂蚁等14家平台金融业务整改已基本完成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1月13日 22:45
平台企业金融业务常态化监管制度框架已经初步形成;下一步将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研究制定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金融支持措施
在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公开表态“14家平台企业金融业务专项整改已经基本完成”之后,央行再次总结了平台金融业务整改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常态化监管作出部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公开表态“14家平台企业金融业务专项整改已经基本完成”之后,央行再次总结了平台金融业务整改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常态化监管作出部署。

  2023年1月13日,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负责人马贱阳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11月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按照金融委工作部署,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金融管理部门指导督促蚂蚁集团等14家大型平台企业针对过去金融业务存在的无牌经营、监管套利、无序扩张、侵害消费者权益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一年多来,在各监管部门尤其是14家平台企业非常积极,也非常理解,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