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14家平台企业金融业务专项整改已基本完成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1月08日 14:17
少数遗留问题也正在抓紧解决,后续将实行常态化监管
郭树清表示,后续将实行常态化监管,鼓励平台企业合规经营,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资料图:郭树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在谈到“促进互联网平台企业健康发展”时表示,14家平台企业金融业务专项整改已经基本完成,少数遗留问题也正在抓紧解决。

  这是监管部门高层首次公开做如此表示。

  郭树清还表示,后续将实行常态化监管,鼓励平台企业合规经营,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这个提法,与不久前2022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二者表述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