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消金增资105亿元终获批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1月05日 07:35
股东增至12家,蚂蚁集团持股50%不变,杭金数科成第二大股东
根据2021年12月24日鱼跃医疗的公告,彼时,蚂蚁消金拟增发注册资本220亿元,增资完成后,蚂蚁消金的注册资本将由80亿元增至300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30日,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蚂蚁消金”)的增资方案终于通过监管部门审批。

  重庆银保监局发布的《关于同意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显示,经审核,同意蚂蚁消金将注册资本由80亿元增加至185亿元,同意杭州金投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杭金数科”)、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下称“舜宇光学”)、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传化智联”)投资入股蚂蚁消金。

  该增资方案与此前11月14日晚间,鱼跃医疗(002223.SZ)、传化智联(002010.SZ)、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三家上市公司公告的方案一致(参见财新网《蚂蚁消金拟增资105亿元 杭州国企杭金数科成二股东》)。包括蚂蚁集团、杭金数科、舜宇光学、传化智联、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博冠科技”)、鱼跃医疗、重庆市农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农信”)在内的七家公司,参与本轮增资的股权认购,分别以现金方式向蚂蚁消金认缴并实缴新增注册资本52.50亿元、18.50亿元、11.10亿元、9.2685亿元、6.18704348亿元、5.2395亿元、2.2049565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