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资管出新规 仅可在分红、退出、清算时提取报酬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1月13日 22:47
从分红资金中提取业绩报酬的频率不得超过每6个月一次;业绩报酬提取比例不得超过计提基准以上投资收益的60%
中国证监会1月13日发布修订后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范性文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1月13日发布修订后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范性文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下称“资管规定”),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作为资管新规(即《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配套文件,证监会于2018年10月发布资管规定,后于2020年10月开始就修订资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为正式稿发布。

  修订后的资管规定主要有几大亮点。一是对私募股权资管业务有一定松绑。例如,对从事并购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的资管计划,不受“同一机构管理的全部集合资管计划投资单一资产不超过该资产净值的 25%”限制,为其开展“投早”“投小”的创业投资以及并购投资打开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