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资管细则落地 全面放宽展业条件

2018年10月23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低投资经理、投研人员数量要求,产品销售起点降低,允许存量尚不符合《资管细则》规定的产品滚动续作,且不统一限定整改进度
10月22日深夜,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相对于此前征求意见稿,最大的变化在于适度放宽了私募资管展业条件和要求,且过渡期安排柔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0月22日深夜,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以下合称《资管细则》),作为资管新规配套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相对于此前征求意见稿,最大的变化在于适度放宽了私募资管展业条件和要求,且过渡期安排柔性。

  具体来看,主要修改的内容包含五个方面:一是适度放宽私募资管业务的展业条件,包括降低投资经理、投研人员数量要求等。当前要求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要求具备符合条件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三名以上投资经理;具有投资研究部门,且专职从事投资研究的人员不少于三人。而此前征求意见稿中对投资经理和投研人员都是要五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