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系私募陆续获特批 债转股产品待发

2018年10月10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开绿灯,大行债转股实施机构特批成立私募基金管理人,鼓励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发行私募资产管理产品支持债转股
成立近一年的大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又有新动作。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已陆续获特批成立私募投资公司,部分开始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成立近一年的大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又有新动作。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已陆续获特批成立私募投资公司,部分开始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清除障碍

  此前,由于法律和程序上的瑕疵,银行备案成立私募基金管理人一度被叫停。2015年12月,17家商业银行的备案被撤回。财新记者当时独家获悉,这是受到原银监会的窗口指导(详见财新网“独家|银监会叫停银行私募基金 ”)。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商业银行此举与现行法律相冲突。“国家另有规定的话,则需要上报国务院同意,才能有豁免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