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失联或违法 律所被“封杀”三年

2018年09月28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涉及私募机构涉嫌非法集资,基金业协会三年内不再接受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出具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
根据北京证监局的通报,中经汇金在有关基金未在协会办理备案的情况下,以股权众筹为名向不特定对象筹集资金,金额较大且承诺收益,已经涉嫌非法集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私募机构失联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为其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也难逃其责。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决定,自2018年9月25日起,三年内不再接受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出具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

  此前,已有北京同硕律师事务所、江苏东方之光律师事务所和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被协会“封杀”。

  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曾在2016年7月15日,为中经汇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经汇金)出具了法律意见书,签字律师为支明媛、郭政。而2018年6月12日,中经汇金因失联被基金业协会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