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AMC试水私募基金子公司 农行率先成立

2018年08月09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设立私募基金子公司推进开展基金类债转股,不仅可以隔离风险,还有利于募集资金和后续退出,缓解资本金压力
农行市场化债转股机构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于8月6日注册成立私募基金子公司——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今年6月末,银保监会发布《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允许“银行AMC”——金融资产投资公司设立附属机构申请成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通过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债转股业务。政策鼓励之下,农行工行率先试水。

  近日,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和天眼查网站了解到,农行市场化债转股机构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农行AMC)于8月6日注册成立私募基金子公司——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农银资本)。农银资本注册资本是5亿元,法人宋迎春,由农行AMC全资控股,经营范围是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注册地在上海。这是大行AMC试水设立私募基金子公司的最新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