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挂证监局电话 私募董事长对抗监管被纪律处分

2018年09月28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经营不善、业绩亏损、准备注销为由拒绝自查;山东证监局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后,仍多次挂断和拒绝接听监管部门电话
山东证监局对双兴创投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公司严重不配合证监局调查,王真光以公司经营不善、业绩亏损、准备注销为由拒绝自查通知,在山东证监局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后仍多次挂断和拒绝接听监管部门电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局下发自查通知,这家私募称公司已不能正常运营,拒绝检查;证监局快递寄送的检查通知,被这家私募拒收;证监局工作人员多次致电私募董事长,说明身份后仍遭到无故挂断和拒绝接听。

  这家被市场誉为“史上最牛”的私募,就是烟台市双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双兴创投)。因公司严重不配合监管、运营状态失常,以及其他违规行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9月25日决定,注销双兴创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公司法定代表人、合规风控负责人、董事长、信息填报负责人王真光,被加入黑名单,为期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