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洋债违约后续:浙江证监局立案调查两中介机构

2018年09月11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证监会认定五洋建设欺诈发行之后,7月底部分五洋债个人投资者已经以“证券虚假陈述纠纷”为由,在杭州中院起诉发行人五洋建设及承销商德邦证券,要求赔偿
五洋债违约处置博弈近期出现一个新的节点,两家中介机构德邦证券和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上周收到了浙江证监局的立案调查通知书。五洋债违约事件爆发于2017年8月,当时因未完成回售和利息兑付,五洋建设两期“小公募债”构成实质违约,债券总额13.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五洋债违约处置博弈近期出现一个新的节点。据财新记者了解,两家中介机构德邦证券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日前收到了浙江证监局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五洋债违约事件爆发于2017年8月,当时因未完成回售和利息兑付,五洋建设两期“小公募债”构成实质违约,债券总额13.6亿元。五洋建设是浙江一家未上市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为工程建设。五洋债的投资者包括100余家券商资管、银行、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人,以及700余名个人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