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易纲:“自救”应成为当前和今后应对金融风险的主要方式

2022年11月03日 06:59
推荐:郭树清:健全“风险为本”的审慎监管框架;中债增进加大对民营房企发债支持 第二轮增信发行约200亿元;借新还旧 中融信托拟在新加坡发行3.67亿美元私募债;腾讯联通拟成立合资公司 发力CDN及边缘计算市场;鲍威尔称将继续加息 美股收低道指跌逾500点纳指下挫3.4%

【国内财经】

易纲表示,“自救”应成为当前和今后应对金融风险的主要方式

大规模的“他救”是特定历史时期的特殊安排,要慎用;“财政的钱”和“央行的钱”存在本质区别,财政不能直接向央行透支;正常的货币政策是指可以主要通过利率的调整可以有效调节货币政策的情况。(财新网)

相关报道:易纲:相信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软着陆”

郭树清:健全“风险为本”的审慎监管框架

要有效抑制金融机构盲目扩张,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明确金融风险处置的触发标准、程序机制、资金来源和法律责任。(财新网)

穆长春:拥有央行数字货币系统不是参与货币桥项目的先决条件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