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长春:拥有央行数字货币系统不是参与货币桥项目的先决条件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1月02日 21:10
货币桥可兼容多种对接模式,包括跨境收付双方均有各自的CBDC系统,或其中一方尚未建成CBDC系统等
11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称“数研所”)所长穆长春在“2022香港金融科技周”上发言时表示,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充分复用现有基础设施,实现不同央行数字货币系统间及其与传统金融市场基础设施间的互联互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国际清算银行等联合发布的报告《货币桥项目:央行数字货币助力经济体融合互通》介绍,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m-CBDC Bridge)(下称“货币桥”)成功完成了基于四种央行数字货币的首次真实交易试点。建成央行数字货币系统,是否是参与货币桥项目的前提条件呢?

  11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称“数研所”)所长穆长春在“2022香港金融科技周”上发言时表示,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充分复用现有基础设施,实现不同央行数字货币系统间及其与传统金融市场基础设施间的互联互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