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稳定法提交审议稿 强调金融风险处置应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1月05日 16:05
强调金融风险处置应以市场化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处置不良资产和补充资本,并与惩治金融腐败协同推进;删除了风险处置资金使用顺序等条款
2022年12月1日,北京金融街的雕塑。近日《金融稳定法(草案)》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与此前相比,审议稿在风险处置等方面有较多增量内容,同时删去了风险处置资金使用顺序等部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经过八个多月的酝酿和修改,近日《金融稳定法(草案)》(下称审议稿)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与此前相比,审议稿在风险处置等方面有较多增量内容,同时删去了风险处置资金使用顺序等部分。

  据财新梳理,审议稿首次明确“金融风险处置应当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以市场化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处置不良资产和补充资本。”同时新增,“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应当与惩治金融腐败协同推进”,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应当加强与检察机关、审计机关、司法机关在信息通报、线索移送、案件查办等方面的协作配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