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企业中长期贷款撑起12月信贷 监管要求投放适度靠前发力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1月10日 21:47
2022年1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万亿元,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新增1.21亿元;新增社融1.31万亿元,同比缩量逾万亿元,主要受企业债发行减少、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时间错位等因素影响
2023年1月10日,人民银行发布2022年12月金融数据。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万亿元,同比多增2665亿元,略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图:IC photo

  【财新网】在央行针对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集中放出支持信号、各类结构性货币政策齐发力的背景下,2022年12月信贷数据仍然延续了企业端修复先行的局面。

  2023年1月10日,人民银行发布2022年12月金融数据。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万亿元,同比多增2665亿元,略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财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2年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14万亿元左右。不过从结构来看,人民币新增贷款依旧来自于企业部门,居民部门的贷款动能仍然偏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