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董事会“三足鼎立” 平安派驻董事或接高管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1月10日 16:43
来自平安的李岩和来自社保基金与信达的宋洪军、张路进入方正证券董事会
1月9日,方正证券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补选了3名董事李岩、宋洪军、张路及1名独立董事林钟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证监会核准中国平安(601318.SH)成为公司实控不久后,方正证券(601901.SH)正式改选了公司董事会,代表新实控人平安及第二、第三大股东社保基金信达资产的董事同时亮相。

  1月9日,方正证券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补选了3名董事李岩宋洪军张路及1名独立董事林钟高。其中,李岩和林钟高由新方正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方正集团”)提名,宋洪军和张路分别由社保基金和信达资产提名。改选后,方正证券董事会席位从原来的6席增加至9席,除了新增四人还包括董事长施华,董事何亚刚胡滨、以及独立董事吕文栋曹诗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