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茂波:当前是香港发展Web3的黄金新起点|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09日 17:20
港府去年10月发表了《有关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
陈茂波1月9日出席在香港数码港举办的“Power Web3创新者峰会”上称,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在Web3和虚拟技术相关金融发展方面,当前正值黄金新起点。资料图:陈茂波。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月9日出席在香港数码港举办的“Power Web3创新者峰会”上称,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在Web3和虚拟技术相关金融发展方面,当前正值黄金新起点。

  港府去年10月底发表了令区块链和虚拟资产业界惊喜的《有关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以下简称《政策宣言》),拟将香港打造成国际虚拟资产中心。陈茂波形容,当前是发表《政策宣言》的合适时机,让全球从事虚拟资产业务的创新者知道香港拥抱金融创新,积极推动这个市场稳慎发展;在一再有虚拟资产交易所暴雷的背景下,香港成为了优质虚拟资产企业的最佳立足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