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修订法例 经营虚拟资产交易所须申领牌照|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08日 18:03
港府正在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国际虚拟资产中心
目前香港对虚拟资产交易所已有一个发牌制度,是2018年11月,香港证监会公布规管香港虚拟资产交易平台框架概念时提出的选择参与(opt-in)制度。

  【财新网】香港特区立法会12月7日三读通过《2022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的(修订)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其中规定,在香港经营虚拟资产交易所必须向香港证监会申领牌照。

  此项立法规管的虚拟资产交易所发牌制度将于2023年6月1日生效。

  目前香港对虚拟资产交易所已有一个发牌制度,是2018年11月,香港证监会公布规管香港虚拟资产交易平台框架概念时提出的选择参与(opt-in)制度。4年来,仅有两家交易平台获发有关牌照。该制度并非强制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