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资投资VC/PE哪家强?保险资管协会公布A类名单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2月08日 17:34
126家PE/VC(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获得了A类评价,相比去年多出26家;有5家则因评分过低被判定为D类,这意味着它们或将被监管部门纳入黑名单
上海理财博览会,私募基金展区。保险资金参与私募股权基金市场的模式主要划分为两类:一是投资于第三方非保险资管机构设立的私募基金(即此次评选涉及的基金);二是通过保险资管机构等“保险系”机构自行设立保险私募基金。图:IC photo

  【财新网】随着保险资金投资范围的进一步拓宽,私募基金管理人作为管理险资的其中一方,也变得愈加重要。将保险资金投给谁?选择哪家私募基金管理人?

  近日,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披露了2022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评价结果。其中,有126家PE/VC(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获得了A类评价,相比去年多出26家;有5家则因评分过低获评了D类,这意味着它们或将被监管部门纳入黑名单。

  保险资金参与私募股权基金市场的模式主要划分为两类:一是投资于第三方非保险资管机构设立的私募基金(即此次评选涉及的基金);二是通过保险资管机构等“保险系”机构自行设立保险私募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