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图投资获“大路条” 将成首家新三板+H股两地挂牌PE/VC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0月18日 17:34
PE/VC行业盈利模式单一且“看天吃饭”,年度业绩波动往往较大,在二级市场的估值普遍不高
资料图:天图投资董事长王永华。公司年报报显示,天图投资2021年营业收入20.26亿元,扣非净利润6.53亿元,分别同比减少18.63%、9.18%。图:天图资本官网

  【财新网】中国消费行业的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天图投资(833979.OT),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其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待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后,天图投资将成为首家“新三板+H股”两地挂牌的本土PE/VC。

  成立于2002年的天图投资以消费品领域的投资著称,投资案例包括茶饮连锁品牌奈雪的茶(最早一轮融资)、休闲卤制品周黑鸭(最早一轮融资)、生活方式平台小红书(C轮融资)、喜剧脱口秀类品牌笑果文化,以及鲍师傅钟薛高茶颜悦色、德州扒鸡、闪送百果园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