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0月新增信贷预计8600亿元 政府债券或将继续拖累社融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1月08日 11:11
9月集中投放会消耗较多的项目储备,融资改善较可能出现反复;反映企业内生融资需求的企业债融资仍偏弱,政府债券发行也将同比回落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8635.7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8262亿元小幅增加,但较前值2.47万亿元大幅回落65%。图:IC photo

  【财新网】银行信贷通常具有季末冲高、季初回落的特点,10月是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投放的季节性“洼地”,预计两者都将环比明显回落但同比小幅增加。

  财新传媒近日对14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8635.7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8262亿元小幅增加,但较前值2.47万亿元大幅回落65%。

  10月以来疫情多地频发,可能对居民消费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地产销售恢复缓慢,居民部门对信贷的拖累再次扩大,同时出口的回落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融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