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信贷控规模 票据利率维持高位

2021年02月05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银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2021年年初的信贷额度确实“偏紧”;近期票据利率抬升和整体资金面收紧也有关系
多位银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2021年年初的信贷额度确实“偏紧”。一家东部地区股份行总行对公业务人士表示,1月中上旬已收到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要求控制信贷规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银行信贷额度调控叠加资金面持续偏紧状态,导致票据市场利率近日自2020年12月底的低位持续回升。

  上海票据交易所数据显示,2月5日,国股银票一年期的转贴现利率为3.2863%,维持近期高位。1月28日,这一种类票据的利率曾达到3.3772%,为自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

  票据中介机构普兰金服表示,本周受时点因素、资金成本和规模因素等影响,票价呈现出“V”型走势;后半周,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以平抑节前流动性缺口,本月规模或继续压降,卖盘力量激增,出票情绪迫切,报价一路上抬,买方机构整体配置力量有所收敛,市场供需力量出现反转,票价强势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