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行长空缺近九个月后 华夏银行副行长关文杰拟补位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08日 10:08
与华夏银行的六名历任行长相比,关文杰将成为该行首位“本行背景”相对浓厚的行长;目前华夏银行的高管团队还有正副董事长两名、副行长三名及董秘
资料图:关文杰。11月7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华夏银行第八届董事会一致通过了《关于聘任关文杰先生为本行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关文杰为行长,在其任职资格由银保监会核准前,关文杰将代行行长职责。

  【财新网】在行长一职空缺近九个月后,华夏银行董事会同意聘请现副行长关文杰为行长。

  11月7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华夏银行第八届董事会一致通过了《关于聘任关文杰先生为本行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关文杰为行长,在其任职资格由银保监会核准前,关文杰将代行行长职责。

  上述公告介绍,关文杰是1970年生人,现任华夏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

  关文杰是华夏银行的“老将”,从地方分支机构逐步升任总行副行长。此前,他曾任华夏银行青岛支行计划财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华夏银行会计部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首席财务官、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华夏银行党委常委、执行董事、副行长、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在进入华夏银行前,关文杰曾就职于建设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