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读全面注册制(五)|资产重组认定标准提高 降低公司成本(完)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2月02日 22:52
重组认定标准增加“且超过五千万元人民币”的要求,同时上市公司为购买资产所发行股份的底价从不低于市场参考价的九折调整为八折
交易所设立并购重组委员会审议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沪深交易所相应调整了重组审核程序的适用范围,并明确了并购重组委员会的审议内容。图:IC PHOTO

  【财新网】在全面注册制改革中,沪深交易所同步更新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下称《重组审核规则》)并向社会征求意见,提高了重大资产重组的认定标准,多个基础性制度在各版块之间实现统一标准。

  备受关注的重组认定标准和定价机制上,两条变化值得留意。一是在“购买、出售的资产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所产生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同期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指标中,增加“且超过五千万元人民币”的要求;二是上市公司为购买资产所发行股份的底价从不低于市场参考价的九折调整为八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